成眠

纯包,写水仙。
微博:月下不得成眠

【巍然】干戈(5)

  “刚才你进匝道拐得比较急,它没有继续跟,我就以为是巧合。但现在看来,是因为车流量的限制。”

  井然应声抬眼,从后视镜大概看清楚对方的位置和车型,有些意外地扬了扬眉。

  “这次竟然换车了。”他语气轻松,车速还算正常。

  沈巍眨眨眼:“狗仔吗?”

  “狗仔没有胆子跟我的车。”井然冷笑一声,语气冰得像冻石头,不知道是在生沈巍的气,还是给后面那辆车弄得心情雪上加霜,“九月份那次叫你去酒店,你楼上住了个喜欢摔东西的大小姐,记得吧。”

  “记得,你当时管她叫公主。”

  “没区别。人恶心,叫什么都一样。”井然用左手食指关节贴在唇边,“那部戏没拍成。后来她爸找人盯着我的行程,但凡我这边要谈合作,他们就会不择手段地把事情搅黄。”

  “跟车这种事情也做?”

  “何止呢。最开始陈一鸣替我找他们对家公司的投资人谈项目,他们要动手闹事,看我没在,又不敢直接跟大老板对着干,就把人家导演撞进医院。”

  “警察不管?”

  “你说的什么警察?”井然语气带笑,“交警肯定管了,刑警可不操心意外事故,何况也没出人命。”

 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,又抬眼:“那事情怎么解决?”

  “走保险了。”井然知道自己答非所问,收了收笑意,脚底慢慢给油,车速一直往上提。

  沈巍瞥了一眼仪表盘,没再说话。

  导航被关成静音,但还在努力按照目前的行驶方向重新规划路线。他们已经彻底摆脱堵车的可能性,龙城近郊的路又平又长,沈巍不知道有没有测速仪和抓拍摄像头,但按照井然的所作所为来看,似乎这些并不重要。

  他们与后车的距离拉开不少,对方极其小心,为了不那么明显,只保持着不跟丢的距离,没有立刻追上来。

  “怎么变得这么规矩了。”井然瞥了一眼后视镜,又看一眼导航页面,“我之前还特地打听他们老板是不是对飙车有特殊爱好,连花样都不改。”

  听起来像在闲聊。沈巍撑了撑眼镜,说:“也许他们只是打算逼停你。”

  “那也得先追上才行。”

  井然话音刚落,视线里出现了一个还剩两秒绿灯的路口,两侧等待的车辆明显已经开始准备起步。然而车速丝毫不减,绿色跳转成黄色,井然就正好压在这黄灯的最后两秒出线,后面那辆车只能乖乖停在红灯面前,逐渐从后视镜里面消失。

  有点危险,但两个人都神色如常。车速保持着限速路段的最大值,井然侧头看一眼副驾,笑道:“人民教师对这种行为没有反应吗?”

  “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没什么不妥。”沈巍说完前半句,转头也去看他,“但你是怎么做到正好卡住最后那两秒的?”

  井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,第一次觉得沈巍身上终于流露出了一点不像诺斯的地方。

  “因为现在的导航已经能实时精确到秒了,很准,几乎没有时间差。教授,你出门是从来不用导航的吗?”

  “……也用,就是没怎么注意过。”

  井然余光能看见沈巍正局促地推眼镜,跟刚才镇定自若的人完全两样,正想笑,却突然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“生气”这两个字抛诸脑后了。

  美色误人,美色误人。

  后半段的路非常通畅,他俩绕了一大圈,终于抵达了目的地。是家小有名气的餐厅,外部装修看起来非常典雅,确实像是沈巍这种人会常来的地方。

  结果井然让他点菜,他却主动交待说。

  “我第一次来,你点吧。”

  好在井然早就适应了这个人会时不时做出点不符合他预期的事情,毕竟一个大学教授,搞的还是生物基因这么前沿的东西,竟然不知道导航可以读秒。

  “认识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单独跟你吃饭。”

  沈巍听得很清楚,井然在“这么久”和“单独”这两个词上注入了浓厚的讽刺意味。考虑到这两个因素跟他要道歉的事情并没有直接关联,于是眨了眨眼睛说。

  “久吗?我们不是早上刚认识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多亏他好心客气了一句,井然得以发现面前这人跟诺斯的第二个不同点:能说会道。

  “有没有忌口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井然点点头,看着菜单上的图片大致点了一些,然后主动跟服务生要了茶。

  “那么请问沈教授,约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人吃饭是想做什么?”

  “聊合同。”沈巍简短地答完,看见井然的表情变得无奈,又继续道,“就算我不找你,你也会跟我解约的。”

  “那也应该是我来主动约你谈这件事。”

  “都一样。”

  “怎么就一样?”井然又开始找回生气的感觉了,“是你违约在先,当然应该由我提出正式解约。”

  沈巍点点头,这时候服务生把一壶热茶端了上来,他就势倒满一杯,才说。

  “你现在就可以提。”

  “我现在不想提。”井然话接得很快,难说不是在赌气,“我现在要让你好好请我吃顿饭,以弥补我的精神损失。”

  他们坐的是一楼包间,面对面,旁边的窗户能看见停车场。井然刚说完话,余光就瞥见个熟悉的影子从停车场入口拐了进来。那辆明明被甩在尾灯后面的车就像闻到了肉味的狗,竟然穷追不舍地跟到了这个地方。两个穿黑西装的人从车上下来,样子像直奔着他俩来。

  井然盯了半天没说话,沈巍也顺着目光看过去。他在等井然的反应,但井然只是舔了舔后槽牙,叹口气往后一倚,眼睛盯着包间的门,表情不能算友好。

  大概一分钟不到,意料之中的敲门声响起来。看见是服务员替来人推的门,井然忍着脾气,等服务员退出去才开口。

  “这不是你俩吃饭的地方,不要脸没完了是吧?”

  在井然意料之外的是,这俩人显得格外礼貌,甚至可以说是卑微。面对井然的不友好,他们站在门口一步都不敢挪,前面的那个竟然还微微鞠着躬,开口说话时,腰也弯得更低。

  “沈先生,董事长说打不通您的电话,派我们两个来接您回家一趟。”

  这话一出,井然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  这个包间里四个人喘气,不知道几个姓沈,反正他面前就有一个。

  沈巍大概有点受不了井然这么盯着他,掩饰似的,又伸手去撑眼镜。然而脸上的冷漠与严肃是井然从来没见过的,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冷。

  “找我什么事,直接说。”

  那人没说话,站在原地看向井然。井然不傻,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但偏偏就当不知道处理,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,眼神饶有趣味地看着沈巍。

  沈巍只好把最后三个字重复一遍。

  “直接说。”

  “是这样,董事长看您卡上最近有大额支出,所以想问问出了什么事。”

  “怎么,我花自己的钱,犯他哪条家法了吗?”

  沈巍说这话时的神情在剧本上会被概括成四个字:不怒自威。井然还没见过有什么演员能把这四个字诠释得这么淋漓尽致,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的尴尬,专心致志地看戏。

  “沈先生言重了,董事长只是担心您被什么图谋不轨的人蒙骗,毕竟也关乎咱们沈家的脸面,传出去不好听,外人也看笑话不是。”

  井然背的台词没有一本也有一沓,曾经临场发挥改出过不少经典场面,对语言的敏感度让他很快察觉到了不对。虽然这人说话时候的姿态看着像要接少爷回家团圆的,但从这位少爷的反应和这人的用词来看,这出戏的背景更像是少爷和家里有仇,家里也不大待见这位少爷。

  想明白这一层人物关系以后,井然突然间大脑空白。

  沈巍姓什么来着?

  怪不得这辆车被他甩了这么远还能跟上来,井然拿起手机一查,这家饭店的老总正好姓沈。

  真是巧啊。井然一边在心里念叨这四个字,一边要吃人似的瞪了沈巍一眼。

  沈巍没注意井然看他的眼神不对,自顾自冷笑一声:“我实在没看出他有多在乎沈家的脸面。”

  “确实,还要什么脸面啊。”井然突然接了沈巍的话茬,脸上带着假笑,让人看一眼心里发怵,“好不容易有空送他回趟家,结果到现在饭都没吃上一口,也不知道算不算笑话。”

  沈巍面色凝重地看过来,没说话。

  “回去告诉你们董事长,沈巍花多少钱不用他老人家操心,这有个外人替他兜着呢。”

  “这位是井然先生吧。”那手下明显是有备而来,“知道您闲,但奉劝您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  “别的我不管,沈巍你们别想带走。”井然明显在强压火气,但还是笑着看向沈巍,“宝贝,你们家的狗能听懂人话吗?”

  沈巍慢条斯理地低头吹茶,开口平淡又冷漠:“没听见吗?滚吧。”

  沈巍和井然的语气连送客都不算,就差拿着棍子把狗打出去。这两个敢怒不敢言,毕竟不好跟本家撕破脸,只好夹着尾巴走了。

  井然坐着没动,一直看着他们驾车离开停车场,才拎起外套要走人。

  开门前一回头,沈巍还坐在那看他,井然觉得又气又好笑。

  “走不走啊?你不嫌晦气我还嫌呢。车换你开,我挑餐厅。”




大佬是然然哦

评论(14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