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眠

纯包,写水仙。
微博:月下不得成眠

【巍然】干戈(7)

更新咯!


      折腾到最后,两个人的呼吸比淋在身上的水还要烫,一个没骨头似的往另一个身上挂,无比心安理得。沈巍无奈,把干净的大浴巾披到井然后背上,一路抱着回到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像个纡尊降贵的猫,刚才放下身段把沈巍伺候了一回,这会儿又眯着眼睛恢复了矜贵与优雅。被伺候的那个就不那么从容了,屋里屋外明晃晃地亮着灯,沈大教授无比自觉地找来干净的睡衣内裤,把井然的那套放在床边,自己拿着另一套要去客厅里穿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笑他:“穿个衣服有什么好回避的?”

       言外之意明显,明明脱光了都见过。沈巍没应声,他在刚才的过程中完全化身成了一个哑巴美人,尤其在最后环节,井然一抬头,沈巍脸红得活像没出阁的黄花姑娘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被人欺负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睡衣是宽松款式,上手摸着很软,凑近了闻,有种淡淡的花香味,不张扬,让人从内到外的舒服。内裤是全新的,井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边穿边笑,穿好以后把浴巾叠整齐,拿在手上,去客厅找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穿的是件浅灰色卫衣,下半身是条深色卫裤,头发乖乖巧巧地垂在额前,跟平常永远西装革履的样子截然不同,看起来像没出象牙塔的学生,又像个听话温顺的金毛犬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的头发好像不怎么湿,干的很快,反而是井然的,只擦到半干,发尖似乎还能攥出水来。沙发罩刚被沈巍拆下,井然找个不近不远的地方落座,动作很别扭,沙发的材质不是软到能陷下去的那种,有些弹力,坐着发硬,弄得井然皱了好久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先是不说话。井然静静地看着沈巍沏茶,那套茶具新得好像根本没被使用过,沈巍的手指甲圆秃秃的,捏茶壶只用指腹前面一点点,力气很足。他手型很流畅,有棱有角,血管若隐若现,肤色是一如既往的白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很白,这点井然一早就注意到了。他白得不像个男人,或者说不像一个普普通通三十多岁的男人,可偏偏这点白又丝毫不影响沈巍的男子气概,他的样貌,他的言行,他的见识,他的为人,只要跟他接触过,就一定会留下很好的印象。他固然长得很好看,但绝不属于柔美类型。个人爱好是特殊了点,可跟同一个圈子里的人比一比,他一定是精品中的精品,打着灯笼也难找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心思没那么重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这么想着,沈巍已经把茶递到面前了。这人伸着手递茶,眼神却不在井然这,像在躲着什么,没漏破绽。井然不想如他的意,接茶的时候用食指蹭过他手背,若即若离,暧昧又不刻意,随后若无其事地端到鼻子前,慢悠悠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上一个搭档也是这样喝你沏的茶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问句,但没用问句的语气,井然惯用的施压招数。沈巍一愣,有些意外,紧接着就回答说:“他不喜欢喝茶,他喜欢跟我反着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太诚实不是什么好事。井然舔了舔后槽牙,说:“我一直觉得你应该很聪明,最差也不算傻。沈巍,我是在吃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用不着,反正是过去的事了。看你这样,之前肯定没谈过恋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跟我谈谈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愣了愣,明显是想躲又躲不过去,只好说:“可你不是说过,制定协约第三条是为了控制你自己的感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破坏协约第三条的人是你。”井然打断他,“我是说过这话,但你不能这样骗我,沈巍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沉默片刻,拿起茶盏吹了吹,说:“我不太能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把话说清楚。”井然不带什么攻击性地笑了一下,“昨天晚上,你定的饭店是你父亲名下的产业,而且你知道跟我车的是你沈家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不作声,安静地喝了口茶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你父亲不和的传闻谁都知道,沈大少爷竟然带人过去吃饭,目的过于明显了。”井然看沈巍喝茶喝得认真,伸手把茶盏夺过来,“你要把我这张脸拿出来让你父亲看看,最好能让他以为我跟你一伙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不轻不重地说:“昨晚好像是你主动表明立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,我被人算计了。”井然的笑眼盯着沈巍,仿佛只是在说玩笑话,“沈教授教会我一个道理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的眼神变得犀利,又因为唇角抿着笑意,让他显得莫名柔和。他盯着井然的眼睛,说:“你既然都知道,还送上门来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气得发笑,把沈巍的茶喝完,说:“你真是混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虽然在骂人,笑意里还带着纵容:“只许你算计我,就不许我图你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,空茶盏还到沈巍手上:“虽然我还没什么证据说你投资那群大学生是为了我,但总归是你毁约在先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对自己太过了解,搭档的身份一旦挑明,跟对方的发展就会处处受限。他想了又想,觉得跟沈巍做不了普通朋友,更没办法当做不认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告诉你答案。现在你拉我入伙最好的方式就是答应我,做我男朋友。”井然轻松地说,“你家的烂摊子我可以插手帮你,但你必须努力当好一个男朋友。我保证,在你让我觉得不满意之前,所有事以你的利益为重,我的全部身家送给你当筹码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低头续上新的茶,端给井然:“你胆子真的很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敢算计我,你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合伙人知道这件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怕他给你拖后腿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怕我们让无辜的人遭殃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的用词让井然满意至极,他笑着喝了口茶,说:“他是自己人,遭不遭殃,取决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点点头揽下这个重担,他俩互相对视一会儿,沈巍说:“我不太会谈恋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教你。”井然笑得有些无奈,“你这么聪明,应该无师自通才对。现在帮我把头发吹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既然井然这么说了,沈巍一如既往地听话,很快取来吹风机,在井然坐的位置附近找了个插头。

       开关拨到最小档,沈巍的手指温柔地插进井然的头发,轻轻晃动着拨散。机器的噪音不是很刺耳,井然闭上眼睛,忽然觉得心里一松,感官告诉他现在身处的环境很安全,不需要思考复杂的利益关系和人际关系,虽然理智会把他往反方向拽,但在这一瞬间里,他到达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不需要考虑外界,只需要专注自己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他和沈巍之前是以什么方式认识和相处的,现在他都只能确定一件事:沈巍的存在会让他很安心,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这也就是为什么,他从始至终都不愿意选择去走割舍沈巍的那一条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巍。”吹风机关掉以后,井然开口,“你每天都要说爱我,不限次数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安静地把吹风机的线收好,蹲在沙发前仰视井然,眼神像溪水一样纯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每天都要吻我,不能低于十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人在乎几次,沈巍只是照做。他撑着沙发吻上来,温柔又霸道地掌握着主动权,舌尖轻轻伸出去试探,被井然抓包,缠绵了好一会儿才黏黏糊糊地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其他要求以后会跟你说的。”井然的表情看起来还算满意,“现在聊你家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外面传了多少,我就知道多少。”井然说着,突然抬眼看了看时间,“先等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眨眨眼睛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俩现在这样像谈生意。”井然说,“这个时间,我们应该在被子里抱着说悄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点就通,动作轻而有力地把井然抱起来,到卧室的几步路走得四平八稳,安置好井然,也没忘记把客厅的灯关掉,光亮只留床头的一盏,然后钻进被窝,伸手把井然卷入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之前不是没有在井然的别墅里留过夜,但从来都是单人单间。同床而眠也有过,两个人一边一个被角,谁也不挨谁。像这样面对面地抱着,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。井然的呼吸太近,有节奏地喷洒在沈巍的皮肤上,周围安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,即使是一声轻而短的梦呓,也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好像明白了井然的用意。在这种氛围下,就算真的要谈生意,也会被当作调情来对待。

       井然顺势伸出脚贴住沈巍,抵足而眠的姿势仍然觉得不够亲密,于是小腿也送过去,别开沈巍两条腿,搭在中间,这样他们上半身的缝隙就只容得下两条胳膊。井然能感觉到沈巍的心跳在加快,于是带了点笑意用嘴唇吻他的下巴,同时手腕一翻,掌心贴住他的左胸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老师。”井然的声音很轻,“跟我说点别人不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呼吸停滞,眼神呆呆地望着井然近在咫尺的鼻梁:“你想听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都可以,比如,你跟你父亲不和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井然只是随口一问,沈巍却沉默了很久,整个人慢慢僵在他面前,眼睛里面像墨一样浓重。井然能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比刚才加重了太多,好像情绪已经在无限翻涌,可被沈巍死咬着忍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反应让井然措手不及,他没有多想,在被子里蹭近些,把沈巍抱进怀里。两个人身高本就不差多少,井然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揽住沈巍的肩,手掌揉揉他的后脑勺,像安抚一只受了惊吓的小狗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说就不说。”井然的声音比刚才多了几分温柔,“前因后果都不重要,我们按你的计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像刚回过神,殊不知自己后背已经出了一层冷汗。他埋在井然颈窝里闭上眼睛,用很冷静的语气说:“他杀了我的母亲,他不配下去见她。”



这两天终于不忙了!

评论(19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